财新传媒
文化 > 活动 > 正文

纪念《追风筝的人》出版十年

2013年07月17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2003年,阿富汗裔作家卡勒德·胡赛尼的处女作《追风筝的人》,意外成为感动千万读者的畅销书

  2003年,阿富汗裔作家卡勒德·胡赛尼的处女作《追风筝的人》,意外成为感动千万读者的畅销书。出版十年来,该书的故事被口耳相传,被读者评为“最想与友人分享”的小说,在中国读者突破200万。

  今年5月,胡赛尼新作《群山回唱》(And the Mountains Echoed)全球首发。这部作品还未正式面世,就已被全球出版商、媒体和读者誉为2013年度最值得期待的小说。在亚马逊网店5月好书推荐榜上,《群山回唱》位居榜首。该书讲述了一对兄妹因贫穷和战争铸成的六十年悲欢离合。小说的亚马逊官方介绍页面上说到:“它探索了流亡、自我牺牲、以及复杂的家族关系。”回答《大西洋月刊》的提问时,胡赛尼说:“《群山回唱》这书的写作始于家庭这概念。事实上,我的写作不断涉及的最重要的主题是家庭。抛开了家庭这个线索,你几乎无法理解自己,无法理解周围的人,无法弄明白整个世界中自己的位置。”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