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一代人的青春与梦想——谈电影《中国合伙人》

2013年06月14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个人真正实现尊严、自由、心灵得到慰藉,得益于文化和法律、政治的开放

 

  【财新网】5月31日下午,因电影《中国合伙人》公映,“腾讯大讲堂”邀请该片导演陈可辛、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新东方联合创始人徐小平等各界人士,与法学教授高全喜等评议嘉宾共话“一代人的青春与梦想”,从多角度讨论电影、人生与社会,特选摘对谈实录,以飨读者。——编者

  挣大钱有多重要?

  冯仑(企业家、北京万通控股董事长):陈导跟我讲有这样一件事,要帮忙做一下。这是义务,朋友的事都得当大事办,办就得办好。而我不习惯别人老说话,看着别人说,我一句话不说,就有点HOLD不住,结果说了两句。陈导拍了下来,最后是否用完全取决于导演。结果没有被剪掉。之所以说话,纯属性格问题,不是属于演戏问题。今后只要朋友找我帮忙,我就不管了。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