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逝者 > 正文

美国第一影评人

2013年04月27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周刊》
罗杰·伊伯特(1942-2013)美国影评作家

  罗杰·伊伯特(Roger Ebert)和癌症搏斗的时间比多数人所知道的要久远,早在26年前他就查出身患唾液腺肿瘤。2002年癌症再度袭击了他的甲状腺,这次医学只短暂地占据了上风。2006年癌细胞第三次来袭并扩散,令伊伯特失去声音和进食的能力,更在七年后终于带走了他的生命。

  2013年4月4日,伊伯特在芝加哥去世,享年70岁。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声明,对于芝加哥人来说,影评人伊伯特就是电影本身。导演斯皮尔伯格说,伊伯特的评论帮助很多电影找到了它们的观众。导演马丁·斯科塞斯说,伊伯特的去世是电影文化和电影批评的损失,也是我个人的损失。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