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维迎、林喆谈道德风险与腐败

2013年04月17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4月13日,『中国改革读书会』第七期举行,张维迎与林喆共同讨论腐败产生的根源、官员财产公开、高薪养廉等与腐败密切相关的话题

  【财新网】(记者 宋宇)4月13日下午,由财新《中国改革》杂志主办的『中国改革读书会』第七期,在北京规划展览馆举行。本期读书会力邀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教授张维迎,携新书《博弈与社会》,与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反腐研究专家林喆,共同讨论了腐败产生的根源、官员财产公开、高薪养廉等与腐败密切相关的话题。

  张维迎教授的新书《博弈与社会》历经8年酝酿而成,他笔下的博弈论不再是高深的抽象理论,而变成了一件剖析社会问题及制度的利器。书中第十一章聚焦“道德风险与腐败”这一备受关注的话题,张维迎认为:从古到今,从外到内,从政治到商业,从学术到家庭,种种腐败现象产生的最核心的根源是信息不对称。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