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逝者 > 正文

法国报业的独立声音

2012年12月14日 14:25 来源于 《财新周刊》
埃里克·伊兹拉勒维奇(1954-2012)法国《世界报》前社长
伊兹拉勒维奇作为新闻人, 极力坚持新闻的独立立场。

田晶|文

  法国权威报纸《世界报》社长埃里克·伊兹拉勒维奇 (Erik Izraelewicz) 11月27日在巴黎总部办公室突发心脏病去世,年仅58岁。法国多家媒体纷纷发表文章,纪念这位从业31年的资深媒体人。法国总统奥朗德在一份新闻公报中向这个“既苛刻又慷慨”的人敬礼:“从2011年掌管《世界报》以来,他一直坚持着这份重要报纸的独立性,并引领它面对必不可少的转变。他完全成功了。”

  伊兹拉勒维奇1954年出生于法国斯特拉斯堡,曾经就读于巴黎高等商校和著名新闻学校巴黎记者培训中心,并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