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历史 > 正文

燕京拼图

2012年07月06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十年间,关于历史的观念有所变化,但是这个写作目标却没有改变过,我想描绘出燕京大学三十三年历史的全貌

陈远|文

  受陈徒手老师之约,要我写写正在写作中的《燕大史》的过程,遂草此文向陈老师交稿,也向关注我的读者们略作交代。

  前不久,文道兄在《开卷八分钟》用了两期的篇幅推荐拙作《消逝的燕京》,让这所已经沉寂多年的大学再一次受到世人的关注。不过,让我稍稍不安的是,那么薄薄的小书,尽管受到读者过多关注的目光,却只是我为目前撰写的《燕京1919——1952》所作的前期准备,它所表现的,只是燕京大学不同时期的横断面,远非这所大学的全貌。过多的称赞,让我感到不安,也感到压力。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博客文摘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