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逝者 > 正文

在美国点燃摇滚之火

2012年05月04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周刊》
迪克·克拉克(1929-2012)美国电视人,艾美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
迪克·克拉克认为自己努力的工作,是为了“每个人都要幸运地活出自己幻想的青春”。

罗四鸰|文

  “今天,DJ之王死了,他的名字叫迪克·克拉克(Dick Clark)。”4月18日,美国摇滚歌手查比·切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查比·切克认为,一个歌手如果能站在克拉克主持的《美国舞台》表演,“就像得了诺贝尔奖。从下午3点到5点半,没有人在街上,所有人都在看《美国舞台》,你能想象吗?”另一位摇滚歌手汉克·巴拉德则形容,早期节目中的克拉克“是当时美国最大的人物,比总统都重要”。

  迪克·克拉克既非歌手,也非音乐家,然而他主持的《美国舞台》,上世纪50年代末在整个美国点燃摇滚之火,改变了美国的流行音乐文化。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