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文学 > 正文

让肉体焕发出精神

2012年04月18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他问道“如果现实社会中人人撒谎,诚实就只是幻想吗”?燃灯的师长们恰恰在此,以自己的学识和修为实践着教人趋向善好的活动

赵越胜|文

  尊敬的评委和来宾:请原谅我远在海外,不能躬临盛会。但知己天涯,空间的遥远无碍心灵的相近。你们的宽宏使我受此殊荣,我深感荣幸亦小有惶恐。我去国已久,没有像诸位那样亲见华语文学近年的成长与流变,也未曾贡献自己的心力,耕耘于这片土地。因此,我不敢自认这是对我个人的奖掖,我深以为,诸位褒扬的是周辅成先生那一辈中华学人。我在《燃灯者》一书中挂一漏万地记录了他们的风范,因为我曾受他们熏陶,被他们感动,从他们受益。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