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一年的书:三本传记

2012年02月02日 12:15 来源于 财新网
近年读书,愈加偏爱写得出色的人物传记,但我读来并非“励志”,而是喜欢“窥探”传主真实的个人生活与内心轨迹。人性复杂,好的传记太少

周成林|文

  

  今年,个人物欲继续缩水。年中,买了亚马逊的Kindle 3电子书,并得“窍门”自由选购亚马逊网站的英文电子书刊,个人的阅读革命终于到来。就物质而言,Kindle 3帮我节省金钱与空间,因为本人赤贫(大致等同英文destitute一词),暂无立锥之地;今后,不论流往何方,我都免去书本之累。就精神而论,Kindle 3让我基本实现“精神移民”的梦想,因为,我至少能够读到想读并可找到的所有英文新书与旧书的电子版;就此意义,超越现实,并非痴人说梦。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周成林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