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哈佛笔记167】取消“双轨制”是进步--德班气候变化会议成败(上)

2012年01月18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斯达文斯倾向设置一种国际机制,既一视同仁,没有人为的随意性,又照顾到发展中国家的特殊性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晋) 很多事情都像是“半瓶子水”--半瓶子空,半瓶子满,就看你强调的是哪一半。人们面对的事实和运用的逻辑推理都是一样的,为什么有些人看空、有些人看满呢?视角和思路的不同决定了人们对事物的判断迥然相异。

   在评价12月份德班气候变化会议的效果方面,肯尼迪政府学院环境与资源项目的经济学教授罗伯特•斯达文思(Robert N. Stavins)看的是“半瓶子满”,哈佛大学国际经济教授理查德·库珀(Richard N. Cooper) 看的是“半瓶子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