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哈佛笔记160】中国经济:高通胀还是硬着陆?

2011年12月09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人在最近15年间,通过住房改革、房地产升值而导致的财富效应比美国大得多,也快得多;这说明如果中国的泡沫破灭,财富效应的负作用也会比美国大得多

  【财新网】(特约记者 陈晋)艾黎波(Robert Z. Aliber)在教授国际经济和金融四十年后,于2004从芝加哥大学商学院年退休。他的金融著作既涉及宏观大形势,也聚焦微观个人理财。与很多芝加哥大学经济教授不同的是,艾黎波的书因可读性强而广受欢迎。其中包括《金融危机的历史》(Manias, Panics and Crashes: A History of Financial Crises,2011年第六次再版),《新国际金融游戏》(New International Money Game,2011年第七次再版),《钱,银行和经济》(Money, Banking, and the Economy)和《你的金钱和你的生活:从生命周期的视角看理财》(Your Money and Your Life: A Lifetime Approach to Money Management)等。他曾多次为美联储董事会(the Board of Governors of the Federal Reserve System)、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咨询,经验丰富。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