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哈佛笔记158】“占领哈佛”:“占领华尔街”运动进入曼昆讲堂

2011年11月23日 16:50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哈佛大学不能为学生对经济学提供广阔的、有鉴别的理解,那么这些毕业生今后不但不能为世界金融领域做贡献,反而会使这个领域更加糟糕

  【财新网】(特约作者 陈晋)11月2日,大约70名学生在曼昆讲授的“经济学原理”(课程序号是Ec10)开课15分钟以后集体走出教室,抗议曼昆的教学和教科书中的右派倾向。他们在给曼昆的公开信中,指责曼昆在基础经济学课程中隐含偏见,以及这些偏见对学生、哈佛大学和整个社会的负面影响。这封公开信的观点犀利、语气坚定,显示了十八九岁的本科生比较成熟的思想和相对广阔的视野。任何教授的课程都是自成体系、融会贯通的。只有跳出这个教授的思维框架,才可能有批判性的见解。哈佛大学的学生做到了这一点。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