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阴谋论在行动

2011年10月20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阴谋论,绕不开的阴谋论:政治斗争需要它,抹黑宣传需要它,制造新闻需要它,学术作秀需要它,娱乐大众也需要它。无论东方还是西方,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只要有政治,阴谋论永远在行动……

  生活在浮躁喧嚣的21世纪,随着互联网的高速传播,形形色色的阴谋论俯拾皆是。两年前美国《时代》杂志评选出了历史上流传最广、最有影响力的“十大阴谋论”:一、中情局刺杀了肯尼迪总统,二、美国政府制造了“9•11”,三、美国51号地区与外星人,四、秘密社团控制着全世界,五、犹太人大屠杀修正论,六、披头士乐队成员麦卡特尼早已死亡,七、中情局制造并传播艾滋病病毒,八、“阿波罗11号”登月电影,九、爬行外星人才是地球的主人,十、耶稣和抹大拉的玛丽亚。这其中至少已有一半的话题被拍成了电影,有的还不止一次。

版面编辑:王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