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哈佛笔记152】广告的诱惑

2011年10月08日 13:35 来源于 财新网
聪明的广告设计者永远知道你在想什么,对症下药,一两句话就能说到你的心坎上。他们的工作不是让你做正确的选择,而是跟着你的感觉走,经常为错误的决定推波助澜

    【财新网】(特约作者 陈晋)几乎所有广告都避实就虚,不披露有关商品或服务的任何实质信息,仅仅在传达一个诱人的概念或理想。例如,Avis出租车公司将近40年一直使用一句标语式警句作为广告词,“我们排行第二,(因此)我们更加努力。”(We are Number Two. We try harder.)这句话传达了一个非常令人同情、钦佩的信息,同时用词简单、精辟,给人印象深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哈佛笔记
责任编辑:路炳阳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