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五十教授与五百学生

2011年10月01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除了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放弃高考赴美留学,自带饭票赴美的“访问学者”们也越来越多

  刘阳

  普度大学所在的西拉法耶小城这几天颇为热闹。不仅因为这段时间正是美国大学的开学时节,更因为人们忽然发现,这里已经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中国城”——普度的国际学生数量在全美名列第四,而在美国的国际学生中,中国学生所占比例最大。2010年中国已经超过印度成为第一生源国。

  仅仅8月13日这一天,普度大学的中国学生会就在芝加哥机场为报到的新生包下了十几辆大巴,当天超过500名新生抵校。学生一下大巴,负责驻地接送的普度华人基督教会的义工,就开着自家的车子出现在停车场,从上午10点直到凌晨3点,把大部分没有当地亲友接站的学生送到宿舍或他们提前租好的公寓。对尚未确定住处的学生,义工开放自己的家庭,免费提供住宿,直到他们找到房子为止。

版面编辑:王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