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书斋里的革命》

2011年09月13日 12:26 来源于 财新网

 

  内容简介

  著名学者朱学勤的随笔集,初版于1999年。本书对于20世纪八九十年代思想界的事件,如“文化决定论”、二王之争、新左派与自由主义之争等情况作了鞭辟入里的论述,对卢梭、托马斯•潘恩、以赛亚•伯林和顾准的思想作了极有见地的分析,也不乏“‘娘希匹’与‘省军级’”等等行文幽默而写尽荒诞的妙文。

  作者简介

  朱学勤,1952年9月出生于上海市,复旦大学史学博士,1997年至1998年哈佛大学访问学者,现为上海大学历史系教授。著作有《道德理想国的覆灭——从卢梭到罗伯斯庇尔》《中国与欧洲文化交流志》《风声•雨声•读书声》《被批评与被遗忘的》《思想史上的失踪者》等。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朱学勤
责任编辑:张新名 | 版面编辑:王美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