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哈佛笔记 > 正文

【哈佛笔记143】为什么连续接受小赌博是最明智的选择?

2011年08月01日 15:06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你每次都接受小赌博,你的最终结果几乎不可能比你保持现状,不接受任何赌博还差。在生活中经常接受小赌博,冒一些风险是明智之举

  【财新网】(特约记者 陈晋)在莱布森的四堂课之后,哈佛经济系教授施莱弗尔(Andrei Shleifer)讲后面八堂课直到四月份放春假。施莱弗尔是美籍俄罗斯学者,1982年于哈佛数学系本科毕业,1986年从麻省理工学院(MIT)获经济学博士,三年后就被芝加哥大学晋升为终身教授,1991年来到哈佛执教至今。在众多职务和荣誉头衔中,他多年担任顶级经济学专业杂志编辑的经历引人注目。从1989年到1999年,他任《经济学季刊》(QJE)编辑。从2003年到2008年,他任《经济视角杂志》(Journal of Economic Perspectives)编辑。从1988年到1991年,他任《金融杂志》(Journal of Finance)副编辑。从1988年至今,他任《金融经济学杂志》(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的副编辑及顾问。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哈佛笔记
责任编辑:张新名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