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名利场 > 正文

张晋创当选越南国家主席

2011年07月30日 09:44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7月25日,张晋创通过选举成为越南新任国家主席。 CFP

当选

张晋创

越南新任国家主席,7月25日当选

  越南第十三届国会第一次会议,当日以97.4%的赞成票选举张晋创为越南国家主席。62岁的张晋创1969年加入越共,曾任胡志明市市委书记、越共中央经济部长,1996年当选中央政治局委员并三次连任,2006年始任越共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

当选

阮生雄

越南新任国会主席 7月23日当选

  越南第十三届国会第一次会议当日以91.4%的赞成票选举阮生雄为越南国会主席。阮生雄生于1946年1月,曾留学保加利亚,后就职于财政部建设银行。1992年后历任财政部副部长、部长,2006年6月后先后任副总理、常务副总理。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