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中国乡村治理新发现——读《乡镇治理与政府制度化》

2011年06月22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中国财政资源日趋强大,出现了强化基层政府职能,以此统管基层社会的趋势。这是退回旧体制、强化旧体制的做法

周雪光

  中国社会研究有众多领域,农村研究尤其引人注目。该领域聚集着一大批优秀学者,长期以来,他们脚踏实地,深入细致地研究,屡有优秀专著或作品问世。在农村研究界,赵树凯以其独特的视角、敏锐的观察分析和犀利生动的文笔而独树一帜。他最近出版的《乡镇政府与政府制度化》就是多年来潜心思索、独有心得的集大成之作。

  赵树凯既是政府智囊,又是专业学者。他曾长期就职于中央政策研究部门,亲身经历了一些重要农村政策的出台过程,此后还曾在市县政府挂职,熟悉基层党政机构的日常运作。作为“三农”问题专家,他对中国的乡村治理有着深入的了解;同时,他也长期关注并汲取国内外该领域的学术成果,以开放的胸襟,博采众长,独抒己见。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乡村治理
责任编辑:张新名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