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逝者 > 正文

他会为信徒们转世吗?

2011年05月13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周刊》
萨特亚·赛巴巴(1926-2011)印度宗教精神领袖

  古老的印度,流传着苦行者、圣徒和上师们的故事。5000年来,这方文明所孕育的伟大哲人,为中国所熟知的有圣雄甘地和奥修,还有萨特亚·赛巴巴(Satya Sai Baba)。


  赛巴巴身患重症时,成千上万的印度人赶来为他祈福。遍及世界的600万信徒,尊称赛巴巴为神。4月24日,赛巴巴逝世后,赶来吊唁的人群中,有印度的高层领袖,包括总统、总理和国民大会党主席索尼娅·甘地;有宝莱坞的大明星和著名的板球运动员;还有信仰赛巴巴的商界成功人士。世界各地的信徒们认为,他的辞世只是肉身安息,灵魂已去往那不生不灭、不增不减的三摩地,轮回转世,很快即将重生在他终老的故乡。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