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入世十年与未来十年的中国选择——评《舒立对话》

2011年04月29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舒立所给出的“市场经济,民主政治,法治社会”这十二个字真言中的前四个字我们已经初步实现了,但后八个字却还只能是我们的遥远梦想

韦森 复旦大学经济学教授

  2011年,是中国入世后的第十年。这十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后经济迅速崛起的十年,也是中国历史上经济增长最快的十年。粗略地计算一下,这十年中国的年均GDP增速应该超过10%。在过去十年里,在中国发生了什么 中国是如何快速融入全球化大潮中的世界分工体系的 中国的入世又对中国经济的市场化进程产生了什么影响 已经高度融入世界分工体系和大国博弈中的中国在未来十年乃至三十年的走向如何 这些已变成了当今中国社会各界乃至世界诸多人士所共同关注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新名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