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新知 > 正文

镉米杀机与维纳恩湖的三文鱼

2011年02月18日 1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对镉米污染区的农民进行粮食补贴,让他们能吃到净米,这对于我们这个财政如此充盈的国家而言,难道是件很困难的事情吗?
 

  【财新网】(记者 戴廉)对镉米污染区的农民进行粮食补贴,让他们能吃到净米,这对于我们这个财政如此充盈的国家而言,难道是件很困难的事情吗?

  一

  看了同事宫靖本期的《镉米杀机》,想起我怀孕时的一份饮食注意清单。

  怀孕的时候我在瑞典。在自测怀孕,并与社区护士联系之后,我接到了一个来自当地“妇女健康中心”的电话。来电者是一位助产士。按照瑞典的程序,如果怀孕过程一帆风顺,除了一次B超,全程无需医生介入,只需一位妇女健康中心的助产士负责检查,到了生产那一刻才转给医院和医生。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