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杂谈 > 正文

中国形象与美国好人

2011年01月31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如何既坚持自己的文化习惯和信仰系统,又能与其他文化和信仰的人和平相处,是需要学习的一种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

  【财新网】(随笔 | 刘阳)一位艺术家朋友来美国参展,作品反响不错,他自己却很让人担心了几回。他是艺术圈里少有的朴实人,英语不太灵光,就在某日因走丢而被热心的警察送回家之后,他突然宣布,要一个人去纽约和华盛顿参观博物馆。朋友们担心,邀请方也担心,他自己摸摸光头一咧嘴,跑到芝加哥唐人街坐上巴士就走了。

  我们叮嘱他,有问题就打电话。

  电话响了,他说一切OK,餐馆里问路,遇到“美国好人”,问他介不介意“等我吃完了开车送你去?”,他当然不介意。在纽约,买地图的时候碰到两个加州来旅游的老太太,不但带着他结伴逛世贸大厦和自由岛,临走还送给他一本《圣经》,邀请他以后和妻子一起去加州作客。“我现在在时报广场,显示屏上正放中国的形象广告呢!在华盛顿我就看到这个片子了,忍着没给你打电话,来纽约又碰上了!”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