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杂谈 > 正文

“消费品”刘翔

2010年10月08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没有刘翔的两年,人们错过了什么?别担心他们找不到乐子。像“女排精神”那样,在体育身上寄予更多使命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财新网】(随笔 | 胡海云)刘翔有2亿存款?

  不知道。这是刘学根、孙海平以及“翔之队”的事。至于媒体为何热炒这一话题,想必跟“窥探欲”有关——名人的口袋,当然更容易吸引眼球。

  我没兴趣研究这2亿存款的真实性和构成比例,但面对这则国庆期间爆出的消息,我仍会想起两年前的8月18日,刘翔在没人的角落,用受伤的腿对着墙角猛踢的境头。

  一同想起的,还有一则未经证实、可能永远没法证实的消息。报料人自称NIKE中国营销总部的知情人士,在刘翔上演令数亿国人错愕的退赛一幕后,此人声称是以NIKE为首的赞助商决定了刘翔的退赛,并让“翔之队”接受了这一决定。理由是纯市场的——当时的刘翔很难击败罗伯斯,退赛可以减少赞助商的损失。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