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局座”邓亚萍

2010年09月24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新的岗位,在体制内,她也有可能成为一个有作为者。但我们想质疑的是,体制内的运动员,结束自己的使命后,有没有更多一些出路?
  【财新网】(随笔 | 胡海云)《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兼人民搜索总裁,37岁的邓亚萍迎来最新的岗位,成为一位年轻的正局级干部。从2003年参与申奥工作开始,历任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国家体育总局器材管理中心副主任、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就像赛场上做到的那样,邓亚萍的每一次转身都很华丽,从不闪腰。

  在中国,运动员的归宿问题,在近几年一直成为热门话题。有转入演艺圈的田亮、桑雪,有搭线豪门的伏明霞、郭晶晶。更多的则在人们视线之外,比如干搓澡工谋生的邹春兰。如邓亚萍般顺利者,凤毛麟角。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