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新知 > 正文

40万美元买个机器人做保姆

2010年09月10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PR2被称为是全球首个可完成综合性操作的智能机器人,它会叠毛巾,给主人端茶送水,开啤酒,甚至陪男士们打台球——保证一杆进洞
  【财新网】(记者 陈璐)要是有一个机器人帮着做家务,那该有多好。这显然是很多人的梦想。

  恭喜你,这个梦想快要实现了。现在,你只要出40万美元,就可以拥有一个智能机器人了。

  它叫PR2,是美国Willow Garage公司研究生产的第二代机器人,它被誉为全球第一个能够完成一系列综合性操作的智能机器人。

  它身高1.5米左右,白色,下肢拥有可全方位移动的底盘,上肢跟人类的两条胳膊构造相仿,拥有大、小臂和手,可以向下左右的移动,手部也可抓取东西。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