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逝者 > 正文

泰德·史蒂文斯

2010年08月21日 12:49 来源于 《财新周刊》
美国在任时间最长的共和党参议员,86岁。1923年11月-2010年8月

  阿拉斯加州位于美国的权力中心华盛顿数千公里之外。这里的政治机器孕育了一位“野蛮”的政治领导人泰德·史蒂文斯。他代表该州担任参议员长达40年之久,是美国政府重金开发蛮荒之地的代表。8月6日,他乘坐一架小型飞机,前往阿拉斯加西南部的一处垂钓胜地度假。飞机失事,他不幸遇难,终年86岁。

  史蒂文斯生于印第安纳,长在加利福尼亚。“二战”期间,他是美国空军运输机驾驶员,曾在中缅战区执行任务,为“飞虎队”运送给养,因英勇被授予勋章。战后,他从哈佛大学毕业,在华盛顿当律师,随后又加入阿拉斯加一家律师事务所。他和妻子驾车数千公里来到费尔班克斯(Fairbanks),并在那里定居。

版面编辑:冯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