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新知 > 正文

【北极纪行之二】踏上“希望号”

2010年07月09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与印象中白雪皑皑的北极相比,夏季的北极十分迷人。温度大概徘徊在零上几度,出太阳的时候,会暖和得不像话
  【财新网】(特派记者 张瑞丹 9日发自北极)

  最小的港口

  因为赶着上船,没来得及游览朗伊尔城。直接从机场乘坐机场大巴前往港口,只需每人50克朗。

  原以为路途遥远,没想到几分钟便到达目的地。只好拖着行李箱,再次狼狈不堪地下车。

  这是我见过最小的港口。一大片空旷的苔原上,有几座矮平房,是港口办公室的所在地。大门未锁,陌生人可以随意进入,里面有充足的暖气和舒服的沙发。

  港口正中央停靠着一艘白色游船,寥寥几个游客站在甲板上拍照,旁边几艘小艇,挂着挪威、德国等国的国旗,在一望无际的大海面前,显得越发的小。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