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哈佛经济学笔记”缘起

2010年07月09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周刊》
做有意义的工作,有独立的思想和价值判断标准,才是哈佛最根本的教育理念

  我生在20世纪70年代初的北京。青少年时期主要围着考试和升学转。那时我父母在利用业余时间学习英语和法语。记得我妈妈无意之间说了一句话:“读懂一段外文就觉得好像突然在眼前打开了一条路。”我喜欢这种感觉,学得多了,积累得多了,眼前就不再是零星的、零碎的知识点,而是四通八达的知识网络。

  后来出国读书,大学是在美国西海岸的一家小学校(Lewis & Clark College, Portland, OR),专业是数学。大二年级时,我偶然选择了经济学原理(Principles of Economics)。在经济系教授(Professor Dale O’Bannon)的鼓励下,我同时主修数学和经济学(double major),拿了双学位。研究生毕业后,我成为美国一家地方报纸的记者。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