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七月)海盗团队(7.1-7.3)

2010年06月01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七月 海盗团队

  7月1日 “海盗”的使命

  我们是一群特立独行且不与传统妥协的人,目标是给众人的心灵以当头棒喝——我们要推陈出新,不落俗套。

  ——乔布斯1982年重整麦金塔电脑小组时一位成员的感慨

  背景分析

  1981年,乔布斯把麦金塔电脑当做未来的新型电脑,并开始付出努力。计划开始时,他把公司最好的员工找来,安排其为麦金塔电脑卖命,这样做等于把Apple Lisa计划的精英人才全部挖走。不久以后,乔布斯发现麦金塔电脑小组成员就如同一群海盗,而他自己就是个海盗大王。1982年年初,这个小组的成员有20多人,个个精明干练,热情十足,有原则,对工作全力投入。另外,这些人的共识是创造一台让世人惊讶的电脑,这种意识比对金钱和职位的渴望还要殷切。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