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哈佛笔记 > 正文

【哈佛笔记92】一位年轻外国学者看中国与世界的关系

2010年05月17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印地安那大学政治系副教授斯考德·肯尼迪与众不同,他选择从中国的立场上思考中国与世界的关系
 

  【财新网】(特约作者 陈晋 发自美国剑桥)4月26日下午,印地安那大学政治系副教授、中国政治和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斯考德·肯尼迪(Scott Kennedy)在哈佛大学做公开讲座,题目是“中国的学习曲线:中国是如何重塑全球治理的”(The Mandarin Learning Curve: How China Is Reshaping Global Governance)给公开讲座。

  肯尼迪从1991年到1992年在中国南京霍普金中美中心(Hopkins-Nanjing Center)学习中国政治经济和历史,2001年从乔治华盛顿大学获政治学博士,2005年出版第一本著作《在中国的游说业》(The Business of Lobbying in China)。与很多外国人相比,肯尼迪对中国的看法相对客观积极。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