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金融危机的根由

2010年05月07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周刊》
全球经济失衡作为导致金融危机因素之一,正是在过去十年间形成的,中国也在其中扮演了一个重要角色

  金融危机的烟尘尚未完全消散,不少这方面的书籍已相继面世。其中大多局限于描述过去两年来发生的一系列事件,这固然有助于解释金融危机的内幕和真相,但往往是描述有余而分析不足,读者看完后有盲人摸象之感,难以形成一个完整的图景。

  澳大利亚学者郜若素教授与一位合作者所著的《大崩盘2008》,则填补了这一空白。林毅夫教授推荐说,对想了解全球金融危机的人来说,此书“必不可少”。这本书读来通俗易懂,且在精彩描述的字里行间,折射出作者严谨的经济学逻辑与宏观视野。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