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悬崖边上的拯救

2010年04月16日 20:39 来源于 《财新周刊》
只有金融危机急剧恶化到了悬崖绝壁边缘,美国才开始逐步实施更为全面的系统性危机应对方案

  此番全球金融危机波澜起伏,影响深重,目前仍多有探讨与争议。亨利·保尔森的新著《峭壁边缘》)(英文版名为《On the Brink》)是目前惟一从高层视角来回忆此次危机处置全过程的著作,是一份珍贵的内幕史料。

  作为美国前财政部长,布什总统首席国内与国际经济政策顾问,西方金融危机处置策略的主要设计者和执行者,世界上找不出比保尔森更权威的人来叙述这场危机,解读当时惊心动魄的事件链。特别是作为金融危机的发源地和震中,美国政府对于这场危机的应对策略,对于危机的演变、蔓延乃至稳定化解,尤为关键。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