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哈佛笔记 > 正文

【哈佛笔记85】哈佛的减排热潮

2010年03月29日 14:46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系教授格力斯尔反对鼓励买房子的政策;降低冬天室内取暖温度,提高夏天室内空调温度的标准
  【财新网】(特约作者 陈晋 29日发自美国剑桥)根据美国一项住宅区能源使用调查(Residential Energy Consumption Survey),平均每个住在自己房子里的人比每个租房子住的人要多消耗39%的能源。 平均每个住在单家庭别墅(single-family house)的成员比每个出租单元楼(apartment buildings)的人要多消耗49%的能源。显而易见,每个人的住宅面积越大,消耗的能源就越多。为此,哈佛大学经济系教授爱德华•格力斯尔(Edward L. Glaeser)于2009年11月5日在《波士顿环球报》发表文章,从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角度极力反对鼓励买房子的政策。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