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再造金融监管

2010年03月19日 19:42 来源于 《财新周刊》
金融危机并不代表资本主义的全面失败。问题在于如何将私有制激励和公共监管有效地结合

  2008年的金融危机改变了全球金融体系中的各类范式,改变了我们在过去几十年中逐步确信不疑的许多基本观念,也可能最终改变世界金融系统运行的路径和步伐。

  博森先生的新著以其前瞻的智慧加外科手术般的解析,对这次金融危机做了一次全景的多维扫描。作者在本书中所提出的一些建议,对中国金融监管机制的建立与改革有着直接的相关性。

  例如,作者指出,美国政府为应付此次危机,大大增加其财政预算,这种通胀措施可能造成中国所持的大量美国国债的贬值,中国可能会为美国危机救助政策而付出巨大的代价。他建议美联储为其利率政策制定一个可预测的通胀目标,从而防止今后随意地增加流动性而导致脱缰的通胀压力。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