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新知 > 正文

三聚氰胺“后遗症”

2010年03月14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周刊》
受“毒奶粉”事件影响的儿童大多已经康复,但对部分儿童而言,三聚氰胺是否会造成长期影响仍未可知

  在“毒奶粉”事件发生一年半之后,阴影并未远去。部分含有三聚氰胺的“毒奶粉”甚至在近期再次流入市场。

  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卫生部部长陈竺针对此事表示,相关责任人将受到问责。

  陈竺的表态,让众多“结石宝宝”的家长们百感交集。来自河南农村的马学听,直到现在仍然无法确定,孩子身体发生的变化是否因三聚氰胺而起,以及这种变化是否会一直持续下去。

  他的六个月大的儿子马晓林(化名),曾在北京市儿童医院被诊断为左肾结石。停止食用含有三聚氰胺的“问题奶粉”后两个月,医生告知他们结石已消失,不必过分担心。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