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杂谈 > 正文

伊斯兰反恐

2009年07月21日 19:38 来源于 caijing
应对恐怖主义的最佳措施就是保持乐观的心情。恐怖主义不寻常的地方在于,它是一种依靠旁观者作出的反应来界定的军事策略
 

  □(美)法里德·扎卡利亚

  伊斯兰恐怖行动现在是每日报纸的头版头条,也是一直以来的一个大问题。但是,卷入其中的极端主义者却只是少数。它的产生源于伊斯兰世界的治理混乱,受西方操控而带来的(真实或者想象的)耻辱感,以及能够毫不费力地获取暴力技术的各种途径。然而,这是否比得上20世纪前半期德国追求世界主导秩序所带来的威胁?或者20世纪后半期前苏联扩张主义的威胁?所有这些挑战都得到主要国家及其盟友物质与精神上的支持,并且还有另一套合理的替代自由民主制的意识形态的支撑。将这些与圣战主义者的威胁比一比吧。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