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新知 > 正文

Google的搜索新方向

2009年05月16日 00:06 来源于 caijing
Google在两年一度的大会上推出的几款新产品,表明其正在致力于“理解”用户,应对来自“语义搜索”、手机博客搜索等领域的挑战
 

   即将过去的一周,互联网界最吸引眼球的事情,应该是Google在其总部举行的搜索学大会(Searchology 2009)了。

  除了期待Google会推出有意思的产品,人们还想看看Google对目前的互联网环境有什么样的看法。

  上一届大会是在两年前开的。当时,Google推出了“统一搜索”(universal search)。之前,Google的搜索结果比较单纯,只有文字链接。有了“统一搜索”,搜索结果里既有文字,还包含图片和视频,丰富了很多。当时的背景是,互联网上图片与视频正在兴起。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