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杂谈 > 正文

5月荐书 (2007年05月14)

2007年05月14日 15:41 来源于 caijing
《哈耶克文选》,(英)弗里德里希冯哈耶克著,冯克利译,江苏人民出版社2007年4月第一版



  《女心理师(上)》,毕淑敏著,重庆出版社2007年4月第一版
    最近的经验表明,不仅这位作者的名字,而且“华章同人”策划的书,都需要读者认真对待。小说中女心理师遇到的,是当代中国真实的转型期社会心理案例,其中也包括她自己——不要轻易错过了女主角自己故事的开端,它悄悄地隐藏在第108页附近。
  其实,读到“第六个来访者”的时候,你已经读了七个人的案例。毕淑敏采用现代叙事方法,遵循着心理治疗的疗程——每人每星期一次,每次50分钟——展开八个人的故事,平行地、交错地,以致阅读中不得不做一些笔记来跟踪她的叙事。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