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女人与爱情——《战争与和平》议题之二

米琴|文
2017年02月10日 10:16
小说让我们体会到,这幸福的家庭生活以及之前的成功恋爱都是他们十分努力争取的结果
news 原图 资料图:《战争与和平》书籍封面

  米琴|文

  财新文化专栏作家

  【名著的启示】一年一度的情人节即将来临。每逢此节,爱情就成了热门话题。

  托尔斯泰在《战争与和平》中描写了年轻可爱的姑娘们,如何会带来特别的爱情气氛:“看到那些朝气蓬勃、多愁善感、总在对什么微笑的少女的面庞,看到那欢乐的奔忙,听见少女们那些东拉西扯、然而对谁都是那么亲切、对一切都是那么热心、而且满怀希望的窃窃私语,听见那些时而是片段的歌声,时而是片段的乐声,都感受到一种对爱情的向往和对幸福的期待。”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