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文化

话剧《平行宇宙爱情演绎法》:爱情有无数种可能

2016年04月06日 13:28
T中
编剧尼克·佩恩用简洁的语言、幽默的方式,展示了50个平行宇宙里爱情可能的情景,不断结束又重新开始

  【财新网】(实习记者 符青秧)“我们都是平行宇宙的一部分。在任意一个时间点,不同的结果会在平行宇宙中共存。”此句台词出自探讨宇宙理论的浪漫喜剧《Constellations》,由英国青年剧作家尼克·佩恩创作。2012年,他凭借该剧成为获得伦敦标准晚报“最佳剧作奖”最年轻剧作家。2015年11月,王翀作为翻译兼导演,首次将该剧搬上中国戏剧舞台,中文译名为《平行宇宙爱情演绎法》。2016年4月4日,王翀在北京单向街书店分享了他创作这部戏的心得。

责任编辑:刘芳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