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文化

中日之间

2015年04月13日 14:54
T中
认识自己的邻居,也是体现两造文明程度的途径之一

文 | 刘苏里

万圣书园创始人

  认识自己的邻居,既是自己谋福祉的需要,也是交往待客的需要,当然,也是体现两造文明程度的途径之一。今次,我们就谈谈我们与近邻日本。

  一般人总认为相比我们对日本的了解和研究,远不如日本对于我们的:远的,百多年前有日人各种游记,包括著名的满铁资料;近的,如刚刚出版的十卷本《讲谈社·中国的历史》([日]宫本一夫 等,广西师大出版社,2014年2月)——视角之新,叙述之从容,许多结论之闻所未闻,皆非中国研究自己历史的作品所能比,就更别提研究日本历史的著述了。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人形机器人投资火热 落地场景还差什么?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