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文化

被鲁迅文学奖毁名的获奖者

2014年08月14日 18:21
T中
不幸的是,周啸天先生获奖了,而且获的是鲁迅文学奖

章诗依|文

  第六届鲁迅文学奖本月11日揭晓,周啸天先生以《将进茶——周啸天诗词选》获得诗歌奖。消息传来,网络上,获奖者没有得到祝贺,相反,迎来的却是滔天口水,轻者视其诗为“打油诗”,重者,则直斥为“垃圾”。

  学者赵士林的评价最为狠辣、犀利。他在微博上说:“周啸天获鲁迅文学奖是对鲁迅的最大羞辱,是对文学的最大羞辱,是对古诗词的最大羞辱。为什么?鲁迅一身铮铮铁骨,周则是浑身奴颜媚骨;文学要抒发真性情,周则是无一字不矫情;古诗词要讲究典雅清丽,周则是无一篇不油嘴滑舌。自有文学评奖以来,未见如此荒唐无耻之戏。”


版面编辑:宋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