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从情种到性魔——解析《霍乱时期的爱情》

专栏作家 米琴
2014年07月11日 18:54
如果说“霍乱”和“爱情”之间有什么关系的话,那可能就是暗示主人公的爱情受到了严重污染

  名著的启示】(财新文化专栏作家 米琴)《霍乱时期的爱情》是《百年孤独》(注1)作者马尔克斯的另一部名著,出版于1985年。在上世纪80年代,这本书在中国大陆出现了至少三个中译本。现在,大陆读者重读这部小说,和80年代读会有不同的感受。比如,女主人公费尔米纳的“信恋”,很像时下的一些“网恋”。费尔米纳的父亲,一个做不法生意发财的暴发户,把女儿送到以前只收贵族,现在有钱就能进的私立学校读书,想把她培养成淑女,以最终成为上流社会的贵妇人。这让人联想到,中国的大款们时下乐于把子女送到“贵族学校”。此外,男主人公阿里萨在失恋之后经历的“街恋”“一夜情”“婚外偷情”和“老少恋”等等,似乎也更贴近21世纪的中国社会。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