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百年孤独》中的各类孤独

专栏作家 米琴
2014年06月27日 19:26
这个家族人才辈出,但是,财力、武力、科技、知识等都没能挽救它的衰亡

  名著的启示】(财新文化专栏作家 米琴)“孤独”(soledad)是小说《百年孤独》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小说描写了各式各样的孤独:有积极意义的孤独,更有消极意义的孤独。在后者中,又有自我封闭和“被孤独”之区别。小说主要描写了100多年来马孔多镇上布恩迪亚家族的六代人,每个家族成员都有孤独的体验或本身就是孤独者。孤独的原因看似各不相同,可实质上很相似。家族所在地马孔多始于与世隔绝的孤独,经历了战争风云及经济繁荣之后又回到孤立状态,最后在地球上消失了。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