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文化

谎言如何成为可能——评电影《小时代》系列

2014年07月10日 16:30
T中
《小时代》的前两部曾引起官媒的广泛关注和严厉批评,但该系列体现的价值观,事实上与主流意识形态不谋而合

曾于里|文

  恋物癖与谎言

  《小时代3》开篇呼应的是第一部的开篇,渲染了顾里、林萧、南湘、唐宛如组成的时代姐妹花的深厚感情。但是,一个镜头切换,主角立即换成了上海。俯瞰的视角,迅捷的剪辑、蒙太奇,将上海最繁华的外滩、陆家嘴、南京东路步行街一并囊括在内,进行了密集展示。影院里出现了阵阵惊叹声:“上海怎么这么美!”

  然后,时代姐妹花搬家。“富二代”顾里在上海市中心租了一套高档奢华的私人公馆。四人天天在私人公馆里插科打诨,闲来无事就喝喝香槟,以及“cheers”。接着,她们集体去罗马出差。不一会儿,邻座的小姑娘感叹道:“她们的生活太幸福了简直。”好吧,剧透到此为止。

责任编辑:宋宇
版面编辑:宋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