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票房|五一后票房回落《悬崖之上》逆袭夺冠

2021年05月17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五一档影片对上周大盘贡献过半,新片《人之怒》票房破亿,排名第三
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显示,第19周(5月10日—5月16日),全国电影票房收入5.88亿元,环比下降55.15%。《悬崖之上》《扫黑·决战》和新片《人之怒》三部影片票房破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关聪)五一档过后,票房大盘出现明显回落。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显示,第19周(5月10日—5月16日),全国电影票房收入5.88亿元,环比下降55.15%。不过,五一档头部影片热度持续,上周亦有多部新片接档,周票房稳定在节日前较高水平。

  三部影片票房破亿,《悬崖之上》《扫黑·决战》和新片《人之怒》分别揽收票房1.9亿元、1.18亿元、1.13亿元,《悬崖之上》蝉联周冠军。

  以谍战为题材的张艺谋新片《悬崖之上》曾在五一档与纯爱电影《你的婚礼》展开对档期冠军的激烈角逐,最终《悬崖之上》以800万元票房之差惜败。但在假期后半场,《悬崖之上》已然凭借口碑逆袭,此后单日成绩始终超越《你的婚礼》。在五一假期过后的两个周末,《悬崖之上》再度迎来观影小高峰。目前,《悬崖之上》累计票房9.52亿元,成为张艺谋在《长城》之后票房最高的电影。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