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资讯 > 正文

票房|《阿凡达》复映破亿 春节档影片加映缓解片荒

2021年03月15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于2010年1月在中国上映的《阿凡达》,是国内首部票房突破10亿元的影片
2021年3月14日,市民在北京一家电影院观看《阿凡达》。科幻电影《阿凡达》在3月12日复映,上周实现1.36亿元票房,成为春节之后票房最快破亿的新映影片。图/中新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关聪)春节档影片热度衰减,市场缺乏具有号召力的新片上映。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显示,第10周(3月8日-3月14日),全国电影票房收入5.79亿元,环比下降16.93%。为了填补春节档之后的淡季,多部老片通过复映、加映提振市场。

  距离首次上映已逾十年的《阿凡达》在3月12日复映,上周实现1.36亿元票房,成为春节之后票房最快破亿的新映影片。《阿凡达》在上周票房榜排名第二,仅次于蝉联冠军四周的《你好,李焕英》。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