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带着问题去读书|如何破解人机共存密码,让AI获得新生?

2020年11月05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她已经有半个身子埋在金字塔里了,而不是站在金字塔的顶端。随着沙子逐渐填满金字塔的空间,她的角色消失只是时间问题
《AI新生》(Human Compatible:AI and the Problem of Control)的书封。

  文|斯图尔特·罗素

  人工智能专家

  【编者按:朝着拥有超人类人工智能的未来前进,人类已经准备好了吗?当然没有。因为哪怕是近在眼前的有关人工智能与就业的关系,还在争论不休。

  不过,人类的未来从来不由全体人类决定。你怎么能够控制人工智能领域的开发人员遏制住自己不断探索、试验和实现的愿望,更不说那些充满野心或者反人类情结的黑暗势力?手里拿个锤子,看什么都像钉子。未来已经被写就了。

  曾经凭借《人工智能》一书风靡全球的斯图尔特·罗素(Stuart Russell)在新作《AI新生》(Human Compatible:AI and the Problem of Control)中像是一位时间哨兵,向我们报告从未来弥漫过来的乌云。他从不同角度告诉我们人工智能可能具有的潜在风险,并提出了自己的一些解决办法。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