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文化 > 阅读 > 正文

带着问题去读书丨中国经济未来如何演进?

2020年06月28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40年,中国经济的主要模式是看得见的手主导下的市场经济,但是这种经济发展模式是有极限的,没有人能确切地知道极限到底在哪
《文明、现代化、价值投资与中国》,李录著,中信出版社,2020年4月。

  文丨李录
  (喜马拉雅资本创始人、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

  【编者按:关于中国过去40年经济成就的原因,说法众说纷纭,每一种对过去的总结都对应着各自对未来的指向,争夺历史永远是争夺未来的延伸。

  李录是喜马拉雅资本创始人、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文明、现代化、价值投资与中国》把投资置入到中国现代化的进程中来分析,把中国的现代化放在世界文明发展中来理解,视角超然,答案却并不特别。

  他认为,中国过往的经济奇迹来自于“政府主导、市场跟进”的特殊模式,这种模式需要特定的历史环境,未来想要有真正长期可持续的增长只能靠内需,这需要看得见的手与看不见的手之间做出根本性的调整。】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